勿忘初心-攸然

查看个人介绍

朋友关系(一)【邪?教:狮子成

——论成濑和狮子丸的可能性

起因:成濑小可爱是只黑猫,想魂穿狮子丸想好好疼爱他。

脑海中最先蹦出来的是这样的对话,但是变成中文感觉有点奇怪,所以就先放日语了。

なるさ(ま)…せ、成瀬さん。

あけめて!ね、あれから、春っぴと、どうされたんだ?

いいえ、別にいいじゃないですけど。

そうか。わかった。

はっ?

メシに行こうぜ?

けっこです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。

ならば、俺、一緒に寮にいこう。

……好きにすればいいんです。


“成…,成瀬。”

在召开完机长人员改革会议之后,狮子丸叫住了正要将要离场的成濑。

去年年底,处理完黑泽机长的指导教官事项,调整了新的机长候补机长的人员之后,狮子丸就被叫回总公司开年末的总结大会去了。之后又是各种忘年会的饭局,直到新年初始才因为机组人员改革的事情又回到成田机场机组。而今天的会议也是回来第一次和机组里的成员见面。

整个跨年让他太忙碌,而成田机组里面还有几个让他“放心”不下的人……自从上次去了男子宿舍微醺中见识了半个“修罗场”之后,他就对那三个人十分感兴趣。春田自不必说,阿四的烦恼他也知道个大概,但是眼前这位成大人,每天带着他标志性的冷漠脸来工作,根本猜不透他在想什么。话说回来,冷漠脸一点都不适合他,也太浪费他那张可爱的容颜了。

不过上次春田和成濑把他架走之后,那三个人之间到底怎么样了呢?

“新年快乐。在那之后和春田怎么样了?”狮子丸快走几步追上成濑,不经意的随口问道。

“也没怎么样。”

成濑觉得这个人,执行董事狮子丸,自己好像跟他不是很熟的样子,凭什么他来问自己和春田的关系?再说这期间也发生了一些事情,但是成濑也不知道该从何讲起,索性就敷衍的一带而过。

“是……么?嗯,我知道了。”

“哈?”

狮子丸他那是什么语气?他到底在自己刚刚回答那句话里知道了什么就知道了?啊真是,成濑心底有些恼火,他回忆起上次见到这个人喝醉的样子,实在不想跟他扯上关系。

狮子丸他不在的这期间确实发生了很多事情,比如春田接受了机长的告白,比如自己终于和四宫kiss了,比如四宫还邀请了自己去看孤坟展虽然最后没去成,比如四宫……总之发生了很多事,但他并不打算把这些都说给对方听。

“那去哪吃饭吧!”

“不了,谢谢。”

“那我就去宿舍里蹭饭好了。”

“随你。”

成濑不置可否的自己径直走开了,狮子丸也就默认了成濑的回答,紧随其后。去男子宿舍的话应该会见到春甜P和阿四吧,是该给他们来个大大的拥抱呢,还是即兴的舞蹈呢,狮子丸在心里默默盘算着。

但一路上他和成濑两人却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对话。有的只是成濑在前面走,狮子丸在后面走,并且还经常盯着成濑看他的一举一动。

成濑被盯得发毛了就会回头瞪一眼狮子丸,那表情像极了愤怒的黑猫,但狮子丸丝毫不在意的继续盯着他看。

狮子丸在心里想着,这样突然炸毛的成大人比起冷漠脸来说,有点可爱。


就这样执行董事狮子丸跟成濑一起回到了寮里。

四宫对于开门进来的这个组合感到十分的意外,但他知道今天有机长人员改革会议,或许一起只是顺路,狮子丸大概是来找春田的吧,毕竟他们关系看上去不错。

“回来的正是时候,我这的意面快做好了。狮子丸,也来一起吃点吧。”

“那可太好了,上次就说想尝尝阿四的手艺。”狮子丸很熟络的就和四宫聊了起来。

“四宫哥,今天飞札幌的那架飞机……”成濑对于狮子丸这个外来人的抵触感,让他忍不住想要打断他和四宫之间的对话,但又不知道说什么好,结果脱口而出的又是工作内容。本来他就不狮子丸擅作主张的跟着过来,现在成濑心中的愤懑又加了一度。

“啊……对,我正要跟你说这个呢。不过意面好了,先来吃饭吧。”

四宫看上去并没有理解到成濑想说的话背后的那些犹豫和纠结,他将意面分了三个盘子端上了餐桌,招呼成濑和狮子丸两人落座。

成濑带着些许生闷气的表情,随意坐在了餐桌的一角。狮子丸看着这样的成濑,自己便索性坐在了成濑的正对面。而成濑等四宫在他斜对面坐下之后,端着盘子移到了旁边四宫正对面的位置。狮子丸饶有兴趣看着成濑这一举动,低头开始吃面。

果然来宿舍来对了。


“那个。”

成濑和四户几乎是同时抬头开口,但又同时顿住了。

“嗯,你这手艺可比我酒店的饭菜好吃多了。”狮子丸打破了这个尴尬。

“你也太过奖了。”四宫笑笑。

“我看,我明天就把自己调到宿舍和你们一起住好了。”

“你这话说的。”四宫有一搭没一搭的接着狮子丸的话。“对了,你们今天的机长人员改革会议怎么样?”

很明显四宫原本就想问成濑这个问题,结果因为狮子丸的搭话这个问题便抛向了狮子丸。狮子丸看了看成濑,他似乎欲言又止。

“还是成大人自己来说比较好吧。”狮子丸十分坚持的还是吧这个问题扔给了成濑。这两人之间的问题,还是他们直接面对面去解决比较好。

成濑对狮子丸出微愠的表情,他本来是想自己亲口告诉四宫的,但现在这样又像是狮子丸引出来的一样。

“我……从下个月开始会成为机长后补。”

“恭喜!”狮子丸起哄一般的鼓掌。

“那真是可喜可贺。”

“那个……四宫哥,过两天一起去什么地方庆祝一下吧。”

“啊……嗯。啊……狮子丸,你还要再来点么,锅里还有。”

“啊,不用,我还有。”

突然被提问的狮子丸看了一眼四宫,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把自己盘子里的意面都吃完了的四宫,却对着盘里还有一大半的狮子丸这样提问,这明显的是在回避成濑的问题嘛。

狮子丸早就发现两人之间的关系不一般,但眼前这样奇怪的对话又说明这两人的关系很微妙。两人都尽量表现出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的样子,但这种不自然反而说明两人之间一定发生过什么。吵架?不太像……那……

在四宫就起身去灶台那边的时候,狮子丸凑近成濑问道,

“你们一般约会去什么地方?”

就这刚刚的话题,预设两人的关系,提问看成濑的反应,狮子丸计算的好好的。

成濑放下餐具噔的站起来。“我吃好了。”

狮子丸是故意过来气人的么?成濑心中的恼火又加了一度。本来他和四宫之间就发生了一些事情,在那之后四宫的态度一直就很奇怪,没有拒绝他,但也没有再更进一步的意愿,看上去似乎在压抑着自己什么情感的样子。成濑本想着无论如何要把事情解释清楚的今天,狮子丸这样一个不是很熟的人的又掺和进来了,这让成濑完全不知该如何应付。碍于他和四宫“酒友”的关系又不好赶他走惹四宫不高兴,所以他索性就退出了交流。反正狮子丸这种执行董事,总不会真的搬到宿舍来住,忍过今天就好。

“锅里还剩不少呢……”听成濑那么一说,四宫端着锅赶过来。

“今天不是很饿。”

“成濑。”

四宫最终还是没能叫住已经离开的成濑。

“没事没事,他要饿了还会自己出来的。”狮子丸看着成濑离开的方向,转头问四宫,“所以你们……”

“啊(á)。啊(à)……嗯。”四宫叹了声气,又点了点头,把锅里的面盛到自己盘子里坐下吃面。

狮子丸觉得自己还想触碰了什么不该触碰的开关,不仅是成濑和四宫,就连自己和四宫直接也变得有些尴尬。

“啊?对了,怎么没看到春甜P?”

狮子丸试图转移话题,但见对方没有应答,看来这个话题转移的很失败,他不在的期间一定发生了不少事。

“啊,对了,之前的那瓶红葡还在的吧?难得来一趟,再一起喝两杯怎么样,阿四。”

听狮子丸这么一说,四宫才抬起头看他。

“明天,你还有CA改革的会议吧?”

“放心。少喝一点,缓解一下疲劳。”狮子丸拍拍四宫的肩膀,起身去冰箱旁酒架那边拿上次喝剩的红酒。去拿醒酒器和两个酒杯时还顺手把成濑的餐具收走洗掉了。

“阿四,我看你最近也挺辛苦的吧。”狮子丸将醒酒器里的红酒给四宫斟上。

“嗯……”四宫看着酒杯若有所思。

“来,干杯。”

“干杯。”


“嗯……嗯,嗯。然后呢……嗯……”

就一直作为捧哏的狮子丸,从微醺的阿四那里听来的断断续续的故事,组合起来大概是……春田和机长在一起了,春田正计划着从宿舍搬出去,就像是今晚这样他最近基本上不怎么回宿舍了。而阿四自己,在经过了黑泽机长的爱之修行之后,阿四觉得自己是在催眠自己一步步接受成濑,但实际上……

“啊,怎么说呢,感觉跟那个时候很像啊……”

“那个时候?”

“啊,就是我儿子小翼刚出生的那段时间。他那么小还需要照顾,我也是觉得我应该开始尝试做个合格的父亲了,但实际上……”

“你申请搬到宿舍来住了。”

“你还真是温柔啊。”四宫看着狮子丸由衷感叹。他并没有说自己是逃避责任还是其他什么,只是陈述事实。

一路听下来,狮子丸也感受到了阿四的苦闷,阿四并不是一个擅长表露感情的人,“隐忍”这个词非常贴切他。虽然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他多少也有改变,但一定是他和成濑直接发生了什么,才又让他变成了之前那个压抑感情的他。

“那你们做了?”

这提问着实让四宫差点一口酒没呛出来。

“谁?啊。那个……咳……咳咳。”

要说做也确实做了,是四宫还在犹豫的时候成濑主动邀请的。这话听起来像是推卸责任,但确实,只有在这种肌肤相亲的亲密时刻,他异常的清醒的意识到,自己对成濑的感情变不成那种喜欢。

“你已经没有搬离宿舍的机会了啊。”

“哎……”四宫叹了口气。

“我会找时间跟他好好说明白的。”


(未完)

朋友关系(二):狮子丸不仅get到了成濑的表情,还get到了成濑的毯子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狮子丸这个角色吧,在剧里就是——大家都以为他是来参战的时候,却发现他是春成CP最大的“粉头”。

所以我在这里就想把他写成, 从春成CP最大的“粉头”变成“参战者”!

其实想想,我这次想写的狮子丸,可能是作为嗑春成CP的我自己的魂穿吧。在醉酒那天嗑课春成CP之后,转过年回来发现一切都变了模样(还不是徳尾老贼的锅)。

所以嗑什么CP,亲自参战才是王道!

成濑小可爱谁不想抱抱撸撸毛揉揉捏捏,没事吸两口就很上头。

评论(2)
热度(10)
©勿忘初心-攸然 | Powered by LOFTER